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楚 风 京 韵

相聚是缘、相叙也是缘 ! 你只需用心聆听或娓娓道来 .....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相聚是缘、相叙也是缘 ! 你只需用心聆听或娓娓道来 .......

母亲、就是天上的月亮!  

2008-09-13 00:31:11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         这个时节,总让人想起月亮,与月亮相关的话题常响耳边。我的母亲就是在一个月光如水的夜晚撒手人寰的。她离尘世的喧嚣而去,她离她不舍的亲情和骨肉而去。她去得那么安详、那么从容,安详从容得像天上的月亮。

    母亲在世时,是照耀我的太阳。太阳落下了,母亲就成了我心中的月亮。我知道母亲一直在用月亮一样亮的眼睛凝视着我,凝视着她的后世子孙。种地就要把自己的三分地种好,做人就要做一个实实在在的人。这是母亲时常对我唠叨的话,没想到她临终前儿女们没有机会听见她的遗言、她一人孤独地走了、走得是那么的仓促,以至于没有人在她身边送终……  如今,我依然无法排解屡屡愧疚和丝丝感伤,在母亲的这句话中我平平安安地生活着,并用回忆向母亲感恩!

    不知不觉,我离 开家乡已经十多年了,回忆起母亲双鬓上的白发,回想起她对我充满期待的目光 ,心潮久久不能平静。
  母亲曾在秋风秋雨中等待着我放学归来,那被风雨打湿的发丝 ,那被日光炙伤的皱纹至今历历在目。 有时,我听着母亲的叨唠而不耐烦地捂紧了耳朵。有时,我为 心中某些念头的躁动,而厌烦了家中单一乏味的生活。而母亲包容了我的一切,仍在沉默中给予我炽热的爱! 
     
回想过去、我没有真正为辛苦劳累的母亲做过一些什么,甚至 连一句平常的问候都没有说过。   

  每当我站在异乡的土地眺望家乡,寻找母亲那熟悉的背影时,我总是思 绪万千。今天,在异乡的儿子不能亲自捎上月饼回家为母亲上坟,惟有借助眼前的一缕月光,还有那吹向南方的轻风,送去我对 母亲的怀念:安息吧、妈妈,下辈子我还做您的儿子!” 

   月亮夜夜都在我的梦里亮着、就象是妈妈在遥望着我!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42)| 评论(5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